Sunday 17 April 2011

Love Lesson 1.

这将会是一篇充满文字的文章。

在这布满钢骨水泥的城市,庸庸碌碌的生活,还有永无停止的人潮与车辆,然而人们每天都被爱围绕。
爱似乎成了一个永垂不朽的课题,大家都会讨论你爱的那个人是谁,又或许对家人朋友的爱,甚至有的人很爱自己的宗教。
然而这个问题在每个人都眼里都存着不同的价值观。
请问你对爱有什么看法?

先说爱情。
这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你必须深入了解才能真正地去谈恋爱。
看看以下个别例案,是否似曾相识,或者这曾经发生在你身上?
*请勿对号入座,这只不过是例子。*

一:
【A男孩暗恋班上的B女孩多时,而他为了她花了不少心思,譬如送她到轻快铁站,陪她到图书馆温习功课等。就在这一天,他决定和B女孩告白,而B女孩也欣然地接受了他。起初感情不断地升温,处在热恋阶段而不顾他人眼光。日子久后,A男孩逐渐不再理睬B女孩,也不再一如以往那般对待她,因为A男孩说:“我对她没有感觉了。”就这样,B男孩就决定终结这仅仅一个月的恋爱。】

读完后,有没有觉得自己曾经有过这样子的经历?
这就是所谓的“快餐恋爱”,来得快时亦去得快,在没有深入的感情基础下就开始了一段迷迷糊糊的爱情。
一旦开始相处后就发觉原来自己并没有很喜欢她,也只不过是因为想要恋爱而恋爱而已。
这就是现在普遍的情况,假装成熟却里头仍是乳臭未干的小瓜。

案例二:
【C男和D女是已经谈了两年的恋爱,而他们也维持着很好的关系。唯一的问题是,C男频频向D女要求发生性关系,因为他说这是爱的一部分,倘若若缺少这一个过程,他们的恋情就不完整了。D女拒绝他,并且和他解释爱不一定要有性行为。真正的爱情是不需要肉体来升温。C男觉得女朋友很保守,而他也得不到他想要的东西,最终他找了很多借口来向D女孩说分手。他荒唐地说:“我发觉你真的不爱我,我也只不过要你一点点的东西,又不是要把你给宰了。不想给就不要给,不需要在那里装矜持。”女孩很错愕,原来男孩想要的也只不过是她的躯壳而已。】

我曾经我听我朋友说过,一段恋爱里头一定要有性行为才能够真正的维持。
我心里头不断地想,难道就唯独这样才能让持续感情?
很多人都说现在是二十一世纪,性行为也不过是小事情,不需要太保守。
这是真爱?
这不是,这绝对不是。

案例三:
【E男和F女是男女朋友,E男很疼爱他的女朋友,甚至说F女孩是让他生活得更有意义,如果F女孩要和他分开,他会不顾一切来挽回这一段感情,甚至是轻生。或许彼此的感情并不稳定,F女孩想要离开男孩,专心于课业。E男孩知道后,仿佛晴天霹雳。他不能接受他最深爱的女生要与他分开。他为了要证明自己对女孩的爱有多深,所以他选择了一条不归路。他把遗书给写好后,他把煤气给打开,把窗口都关上,最后他因吸入过多的煤气而死亡。】

为了爱而愿意离开红尘,而他留下的却是家人的眼泪,与那女生一辈子都无法磨灭的内疚。
自杀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唯有勇敢面对问题才是真正的勇士。
没错,本来我们都该与爱同在,然而恋爱也只不过是生命力的一部分。
我们还有家人对我们的爱护;老师对我们的关爱;朋友为我们付出的友爱;还有宗教给予我们无私的爱。
人往往就是爱钻牛角尖,哭得稀里哗啦地说要断送生命,却忽略了身边美好的事物。

这只不过是少少的例子,或许你会觉得我的想法大错特错,然而你我对爱的看法都不一样。
不一样的观点,但最终我们都是瞄着同一个方向。
用正面思想来看爱情,你会发觉这世界上是充满着爱。




歌曲源自《一公升的眼泪》。
如果你有机会你看看这一套戏剧,你会发觉想要坚强活下去的亚也,都是因为有家人对她的爱。
家人很爱她,朋友照顾她,麻生爱着她,所以她更爱自己,也爱他们。

-Love Lesson 1, End-



1 comment:

kangarooru said...

有时就是那么复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