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April 2011

读书小贴士 :)


我不晓得该如何形容现在的心情,有点复杂,有点害怕,有点紧张。
倒数十个小时后就是大考,而这一次却为这一战付出了很多很多。
我很怕打败战,更不能有举白棋的出现。
或许很多人已经濒临跳下悬崖后,自暴自弃就不再站起来的状况,那你觉得付出已久的努力,值得吗?

我一直这么觉得,上帝是爱我们的。
当你付出很多的时候,你必然会有一些回报,就像是小时候你考获一百分,妈妈奖励你糖果。
有时候你读得筋疲力竭,泪水汗水付尽,最终结果并不如意,那问题出现在哪里了?
或许你的读书方法有问题,或者你拼命地把东西往头脑塞,就算记了老半天都好像记不起来。
不如和你们分享我的读书心得,我个人觉得蛮有效。

小贴士
1. 不要养成读书读到三更半夜的坏习惯,尽量早睡早起,因为头脑比较会比较清醒,这样你读的东西也能进脑。
我知道早睡早起真的有点辛苦,但是你可以慢慢调整你的睡眠时间,譬如晚上十点入眠,早上五点起床,最好是能睡足八个小时。这将会是最棒的时间。
*一开始时我真的办不到,但后来慢慢地晚睡晚起的坏习惯就改掉了。要有恒心!*

2. 避免饮用咖啡、茶、酒或是一切有含咖啡因和酒精成分的食品.
大致上来说,就是当你要做一些事情时,思考的时间会比正常的思考时间花上一倍,又或者你想不起你想干些什么,这都是酒精和咖啡因会缓慢我们大脑的神经系统。

3. 选一个最佳的读书地点。
就拿我做个例子,我是一个极需要听歌还有灯光才能读书的人,并且我比较喜欢在客厅里读书,因为空气流通比较好。相对在房间里,我比较容易感到睏,因为我们看见床时会有一种想躺在上面的感觉,并且房间的氧气不比客厅来得多,所以很容易打瞌睡。

4. 累了就休息,不要硬撑。
我就是那种明明已经累到半死却不肯休息一下,因为我想争取更多的时间。后来我朋友告诉我,在这种情况下我只会感到无比的压力,还有低落感。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会在这时候想要哭泣或是狂吃。尽量放松自己,好好管理时间。

5. 临时抱佛脚?佛陀也救不到你。
切忌切忌,不要到了最后一天才开始读书,因为你 不 可 能 把所有的东西都记在脑袋里。除了你记不到东西以外,反而会本末倒置,到头来一场空。


照片没有很好看(临时拍的)

FOR MY LOVELY CLASSMATES, REMEMBER TO BRING YOUR EXAM TOKEN AND STUDENT CARD, IT'S REALLY IMPORTANT.

ALL THE BEST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