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09

芭蕾舞者



今天的现场创作比赛,我选择了散文。
《芭蕾舞者》我的题目。
最后,被讲评老师看上了,还送了我礼物。
打从小的时候,我就是喜欢芭蕾。
觉得芭蕾是一种人体艺术,展现出自己最深入的一面。
它是神秘;它也是神圣。
我没有这种机会学芭蕾舞,所以写了这一篇文章,来填补我内心的洞穴。




《芭蕾舞者》
她那倒影,在台上不断地旋转。
这是她的最爱,将自己置身于舞台,然后提起左脚,踮起脚尖,脸上绽放出淡淡的笑容。她正在等待,等待着灯光的照射,开始她的舞蹈。灯亮了,携伴着贝多芬的音乐,来牵动他的身体。她那纤细的身体不停地在摆动,仿佛像薰衣草,浅紫与柔粉的躯体,还有一阵阵的花香。那时她百分之一百的信心。
腾空跳跃,她的小蓬裙在飘动。脚尖着地时,她轻轻地、轻轻地征服整个舞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她在默念,她该需要算多少次的拍子来换一个姿势。那盏闪光增,依然地在跟随她,她依然在微笑。
台下观众的焦点都放在她身上,眼睛似乎都快合不起了。全场鸦雀无声,阵阵的寒风都阻扰不了他们的视线。一个女孩,有着呼唤全场人心的力量,没有一个人质疑,也没有一个人的讽刺。她完全没有任何魔力,这只不过是她的坚持,来填补她自身的不足。
就当贝多芬的音乐在唱歌,他的音符被截断了。是人们呼喊的声音,来唤小女孩要站起来。她平躺着铺着毛毯的舞台,一口一口地吸气与吐气。她慢慢地、慢慢地站了起来,几乎费尽了全身剩余的力气来支撑身体。灯光的照射下,她依然去征服舞台。呼喊声盖过了音乐,她忘我地演出剩余的舞蹈。
贝多芬的音乐停止唱歌了。她挺直身躯,右脚往后提起,左脚踮起,绽放出淡淡的笑容。她无法用双手来向观众吻别,只是轻轻地、轻轻地弯下身谢幕。
这是她,一个芭蕾舞者。


My beloved ballet.

2 comments:

wong said...

u also good at dance 芭蕾舞!(=

valerieyeehong said...

I like the passage very muchh (; I have fun reading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