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September 2009

娘♥

母爱。

其实说我是个乖小孩,怎么看也不像。
说我是个温柔女,更不像。
但,
我很爱我妈妈,这是事实。


在我很小的时候,脑海还温存着妈妈凶恶的模样。
我也忘了为什么从小就是这么样地不喜欢妈妈。
可是随着年龄逐渐增加,反而越来越粘妈妈了。
这是,反效果吗?
还是说,我良心发现了?
或许,两者都是。


以前我总是爱让母亲生气,那是故意的。
现在我总是爱让母亲微笑,那是故意的。

以前我总是不爱呆在家,那是故意的。
现在我总是爱呆在家,那是不经意的。

以前妈妈说什么我都不听,那是故意的。
现在妈妈说啥我都听,那是诚心的。

以前嫌少和妈妈说话,那是故意的。
现在和妈妈常常聊天,那时我想的。

以前,我不喜欢妈妈凶恶模样。
现在,就算妈妈再凶恶,我也喜欢。

以前妈妈所言所行我都不喜欢,
现在她说什么我都爱到底。


那是幼稚的我。
这是长大的我。


近些日子来,在做每一件事情都想到妈妈的感受。
就连妈妈最喜欢吃的月饼,也是我掏空钱包来买给她的。
我不知道她的感受是如何,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记得你所喜爱的。
金腿月饼,是你最爱的月饼了。


还记得有一次我无理取闹,要你买钢琴给我。
其实我心里已有盘算,要买一架钢琴是谈何容易。
加上,我根本不会弹钢琴,能买根本是天方夜谭。
当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她,她的答案果然符合我的猜测。
只是,在最后一句她说:“不是我不想买给你,只是我没有这个能力。”
我没说话,转头就会房间睡觉了。
那一刻,妈妈很像天使。



老土的一句:妈,我爱你。

1 comment:

wind said...

如果你妈看见你写的
一定很感动 。。

祝你妈健康快乐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