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February 2012

童年时光

Photobucket

这是童年的回忆。

在我还没有搬离新村到大城市之前,我和隔壁家的小孩最爱就是玩这“滴滴金”,还有一些什么“仙女散花”或是螺旋炮的玩意儿。
那是过年必玩的东西,而且早期政府尚没有强力禁忌点燃炮竹的事情,所以我们总玩得无忧无虑。
钢骨水泥的世界,还有后来的新条规,我们不再接触这玩意儿,甚至看见烟花也得等节日或是倒数之机。

就这样,我就变成了典型的城市小孩——活在只有商场、逛街、看戏、喝茶的世界。

这一回拜天公(福建人在春节里的重要日子),我们全家随着姐夫回到他的家乡。
那里可说是彻底远离了空气污染的环境,并且生活节奏也慢了一调,习俗文化也与我们家的截然不同。
我不会骑摩托车,但是那里的小孩在很小就懂得骑车。*我还怕得要死当我知道自己要坐姐夫爸爸的摩托车去海边,夭寿咯。*
拜天公的仪式也非常热闹,而且我们还在半夜里吃东西!(我家人都不习惯在午夜吃东西)
第一次有此起彼落的烟花,感觉自己被绚灿的烟花给拥护者。

那是一个非常新的体验,对于我这城市小孩。

偶尔离开这繁忙的城市,去到一个完全不同调的小镇,那将会是另一番的体验。

让我们一起重温,童年时光。


Photobucket
我不晓得这该如何称呼这玩意儿。



Photobucket
螺旋炮。


Photobucket
昙花一现。



Photobucket
简朴。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