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February 2012

有一个这样的他吗?

Photobucket
Jeannie Jing, Take Care! :)


朋友总是游说我去看《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台湾连续剧,可是看了一集后却没有什么想看的念头,所以就搁在一旁了,反倒是自己跑去《万凰之王》,刺激一下。
台湾偶像剧本来就不是我的菜,加上电影在我的心目中才是王道。

就好比说那天看的《结婚那件事》。

电影的细腻度尚可以再加强,可是当中的情节却是彻底地反映出现在社会的心态。
如果你结婚的场所是有点落后而且宴请的人数也不多,人家包给你的红包就会从原本的100元变成五十元;倘若你结婚的地点是设在大酒楼,给人情的来宾都会害怕自己给的数额比他人少。
阿牛因爱面子,最后却没有钱付上酒店里意外打破的水晶灯,而频临崩溃。
爱她,难道就得用钱来衡量吗?

中学时代总是被问一个问题:“如果世界上剩下两个男人,一个是非常有钱但却已经又老又丑,另外一位是每日都在为三餐烦恼的帅哥穷小子,你会选哪一个?”
那个时代的我选择了后者。
当然不是说现在进入了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就变得爱钱如命,然后选择那位又老又丑的有钱人,我只想说,至少我的另外一半也应该努力工作地打好一个经济基础,三餐温饱就好。

我们不能总是奢望,因为奢望换回来的失落感会是无比巨大。

对,我安分守己地做好他身边的好朋友,得空的时候在他耳边叽叽喳喳地吵个不停。
我不要去想什么会不会在一起的问题,那些问题是不切实际。
很多事情不需要有个答案,把疑问放在心中,甚至选择把问题给放在一旁,这样子的相处模式比较快乐。

真好,有一个这样的他真好,可以陪我疯狂。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