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anuary 2011

那黑白间。

 观音堂。

这是新加坡其一很著名的旅游胜地——白沙浮。
街道上的观音堂,始众旅客都回去拜拜的。
里头的保安拒绝让游客拍照,或许这是一种对神明的尊敬;也或许庙主怕旅客拍照而停留原地不动,造成人流拥挤的状态。
里头有很多人,手握一束花和香,念念有词的。
我手握香,祈祷旅途平安,就这样简单。

古屋。

这古屋,并没有像马六甲般地旧,可是对于新加坡着发展迅速的地方,还有旧时的建筑留着,那是少之又少。
新加坡什么都不多,最多的就是购物城。
这一建筑粉刷了白漆,有点寂寞,因为只剩下它这老骨头了。

天公不作美。

下起雨了。
我来游玩的热忱被雨给冲走了。
我不是不喜欢雨天,只是当我兴致勃勃想要大步大步地走在干净的街道上,那一滩滩的水溅到我的脚上,有点那么不爽。
天空不黑,可是雨却不停地落下。
我猜想,云闹别扭了。

那很大的地球模型。

那对情侣在拥抱,女孩拥抱着男孩,男孩羞怯地笑。
那很大的地球,突然在他们的打情骂俏下变得如此地不显眼。
那是正在热恋的情侣,有热恋的味道。
地球模型无形中地被打败了。
恋爱原来真的大过天。

七彩霓虹灯。

你肯定看不见那照片很亮的照片,那颜色是有多漂亮的。
用想象来彩绘那霓虹灯,然后把灯打开后是有多么地迷人,你那五色的世界顿时变得缤纷。
想象,是有颜色。

眺望。

每当我要求她拍很严肃的照片,她在偷笑。
拍了很多张,终于有一张是让我比较满意。
她望的方向,是一片大海,和港口。
海上有小船和大船,海面被风吹起,颤抖而显涟漪。
她是我老妹,也算是我半个老姐。呵呵。


晚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