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anuary 2011

新加坡之食物篇

前几天观光了新加坡和柔州,吃了不少美食。
尤其是柔州,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地方,竟然蕴藏了许多美食,让人食指大动。
反倒是新加坡,我因赶时间而没有吃到什么美食。
食物篇,开拍。

苦瓜汤。

我老爸很喜欢喝苦瓜汤,因为苦瓜有降胆固醇的功效,而他钟情于柔州这间“佳佳乐”的苦瓜汤。
他们售卖的苦瓜汤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苦,你喝了一口还想再喝。
汤里除了有苦瓜片,还有一些猪肉和猪内脏。
味道很好,苦咸适中。

炸肉。
这炸肉很脆口,值得一试。

我赴的是总行,位于Taman Johor Jaya.
地址:No.62,Jalan Bakawali 39,Taman Johor Jaya,81100 Johor Bahru


 Nasi Pattaya.

我在柔州度过了一夜,爸爸带了我们来到这间熟食店。
店铺看似平凡,人流也不多,可是那时可是打破了我对这店的看法。
哥哥点了这Nasi Pattaya,看似平凡,可是里头的饭可是不错。

 客家擂茶。

我点了这擂茶,吃后让我捧腹走路——吃太饱。
这擂茶比较特别,特别之处于擂茶的配料和菜汤。
菜汤很香,而且入口顺滑,不像一些档主卖得不好吃,只有菜味。
配料很新鲜,所有搭配起来成了一道佳肴。

 东炎米粉。

我老妹点了这碗面,吃得她脸通红。
如果你不能吃辣的,就不要点。
档主把东炎汤煮得较辣,却不是那酸味,可是对我而言真的有点过啦。
不错吃,可是真的太辣了。

 鱼丸面。

这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鱼丸面。
师傅下足料,让你吃了还想再吃。
原汁原味,推荐指数——五颗星!

糕点。

这间店卖很多糕点,而且是新鲜制作。
它就坐落于bugis street,档口很显眼,别担心找不到。
档主有售卖形形色色的糕点,让你看了流口水。 

Durian Pancake.

我点了这个。呵呵。
你们肯定觉得,很难吃吧?

Durian Pancake.

呵呵。
我挑战这榴莲面煎粿,因为很特别,我在吉隆坡没吃过。
里头的榴莲有点甜,不是什么苦涩的味道。
吃下第一口时,我真的觉得很好吃。
只不过一直吃下去,有点腻,找人分享比较好。

算盘子。

老妹强力推荐的算盘子。
味道不错,只不过有点冷了。
如果热点味道会较好。

 Gelato.

只要你进入了圣陶沙旅游村,你可以在里头看到很多很新奇的事物。
这雪糕的确吸引了我。
他们现场制作,而且游客都可以看到执着过程。
一切都在很细腻的手工与心思下完成,然后现做现卖,所以雪糕绝对新鲜。
选择不是非常多,可是不是很甜,不会太腻。

 Gelato stick.

很可爱的雪糕。

 椰浆饭。

新加坡的椰浆饭。
不多说,还是大马的好吃。
:D
Bread Story.

新加坡的Bread Story和马来西亚的不一样。
他们的种类很多,绝对新鲜,而且他们有Set。
一个Chicken teriyaki & ice lemon tea才3.8 星币。
重点是,工作人员都是美女。哈哈。

食物篇,结束。

即将为你送上,黑白篇。

敬请期待。

:D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