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ugust 2011

幸福的小力量。

壁上挂满了满满的祝福。

我上了幸福的一堂课。

刚和哥哥的前女友聊天喝茶,虽然别人总是会觉得既然分开了有什么东西好聊,更何况她也并不是你的谁,加上你还说她是前度的爱人,那为什么身为小妹的我还和她谈天呢?
或许你有十万个不明白,但是无论你相信与否,她在我心目中已奠定了一个重要的位子,更可以说成,无论她和哥哥有否继续那段旅程,我依然会和她做朋友,因为我相信没有什么比交多一个好友更来得舒畅。

最起码的是,现在的我们都很好。


想想现在的自己,还有那从前的我,突然有点觉得滑稽;以前不知天高地厚,像一只蛮牛向前冲而不顾一切,脾气更像牛般的固执。
自从和家人多一点相处,而且家人之间的关系也逐渐地变好,这才叫我明白,还有什么比珍惜现在更为幸福。
有的人觉得幸福听似很遥远;幸福是一个你看不见、摸不到的非实物且有点小虚幻的东西,更彻底来说,幸福更不算是一个东西,它只不过是一个名词。

幸福是需要把心掏出来,然后深刻地去感受。

然而有多少人真正地感受到幸福?
坦白说,以往我总是觉得自己很悲惨,好像生活在那种粤语长片里的女主角,知道后来是现实的社会,还有生离死别教会我如何懂得珍惜。
要不是我经历了死亡,我看我真还真的“不知死活”。
蔡康永说:“拥有和享受之间,享受更为来得珍贵,因为你能享受空气,但是不能拥有空气。”
离开就在一瞬间,死亡更是在一眨眼之间。

对,珍惜比拥有更来得珍贵。


纵使别人的闲言闲语或是一些无风起浪的话语,想说间接性地来打败我的自信心,但是我真的只能说,你们有谁能比我更清楚地去接触和了解他的感受。
虽然别人会说我是盲目地付出,但是至少在这过程中我并不觉得我有任何损失,毕竟我觉得施比受更为幸福。
这就是为什么,我心甘情愿地去奉献,因为我看见了幸福的泉源。



没有一切是必然的,但是倘若你有付出,那幸福就会悄悄地走入你的世界。

:)



1 comment:

Tammy Wong said...

谢谢你再次提醒我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没有东西比活出自己活出自信来的快乐,所以你要继续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因为每一分每一秒都会成为以后珍贵的回忆。
你比以前开朗懂事了,加油。
今天,你勾起了我很多你们曾给我美好的回忆,感激你们。。你害我今晚要失眠咯。。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