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ne 2011

唱着《超人不会飞》的父亲节

My Superman.

从小我就是一个善忘的人,善忘的程度已经到了炉火纯金的等级,我可以把遥控器放在冰箱里,然后大喊我的遥控器到了哪里。结果妈妈打开冰箱时看见遥控器时,赶紧地问我是否要遥控器给吃了。

而今天,不舍得思绪都在体内的血液奔腾,让我无法安静地坐下来思考,但是我要趁我的感觉还没有消失前快点写下我此刻的感想,因为我很害怕我一觉醒来后,我的这一份莫名奇妙的感觉就会跑掉。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 
忘掉。

早上我起得早,打开房门,走到客厅探头一望,看见爸爸人还在,至少让我比较安心。家人全都陪同爸爸到机场,然后要目送他离开。
爸爸他说得对,我的人总是很固执,读了那么多的书却不通情达理,甚至有点自大。当我站在高处看着他走进登机室,我才发觉以往的一切言语都是如此地珍贵,而我这小瓜仗着年少轻狂,而觉得老人家不明白我们身为年轻人的思想。

我就是那一种,等到离别时才感到心疼的人。

本来答应自己要忍泪水不哭,可是笨蛋的弟弟用福建话说什么别哭别哭,我那小气的眼泪立刻飞驰出来。我跑进厕所,拿了卫生纸,抹走我的眼泪。吸了一口气,才发觉厕所有点臭。打开厕所门,看着镜子,拼命地说服我自己,别哭别哭别哭别哭别哭别哭,真的别哭。

我就是那一种,你叫我不哭但却哭得越厉害的人。

木子说得对,对我们重要的人,只要离开一天都觉得很辛苦,更何况这是我的父亲大人呢?我还记得中二那一年我写得那一篇作文——《老爸,我有话要说》而得到了联邦直辖区的安慰奖。我又是那种不懂该如何挖起勇气来说我爱你的人,更何况要对着我那严肃的那老爸说我爱你?我想我真的得有满满的勇气,因为爱真的需要勇气。

从那天起,我爸成为我笔下,及我背后的灵魂人物。


父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