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我说梨花啊


愛情是一種毒品,因為美好得不切實際,所以才很容易就叫人上癮、欲罷不能,也因此許多人才受了傷咬著牙也要再得到,也所以才有人縮著肩弓著背不敢再試。”

我只是偶然想不通看不开。

我记得我在某一个晚上逛了书局后买了那一本《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 肆一 ,次日坐在那曾经最熟悉的咖啡馆里,每一个字都被咀嚼地细腻,但却难以咽下。
字里行间都在提醒你说,那些与你无关紧要的幸福就得被搁置在旁,若继续耕耘也将会有秧无苗。
回头想想,我竟花了大半的时间去当一个不朝向太阳的梨花,梨花啊梨花。
然后唯一能做的就是得硬着头皮去面对、接受失去,再面对、再接受。

后来这就演变成习惯,很坏的习惯。

原因始于我的安全感被消费后,对于滴点的小事都会开始过于分析,分析地让自己穿不过气而任意地揣测,就好比今天的对话里,我不由自主地为那不怎么有大意的段句中渗进了少少的不悦、任性,还有那一直在努力内拼凑的失散安全感。
在他入眠后我却想起如此地不理性会让彼此都喘不过气,结果就胆怯地道歉。


我并不是需要原谅,但我需要的是那缓解自己极密神经的宽松感。又或者说,我不想失去这刚到的美好,因为美好就有如昙花一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