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1

这就够了。:)

这就够了。:)

对她说的这一番话,突然激起了我的上腺素,然后我停顿了三十秒。
看着我对你说的话,那一行行的字字句句让我回到了那一段时候,仅有我和你,而我和你说了通一段话:“一旦你说你要做回朋友,一切归零。”
其实值得我侥幸的事是分离后我依然讨厌了你一段时间,过后见到你时还拼命地跑,到最后我也欣然地接受与面对这一事实,并且能友好地相处,然后说一些无聊的笑话;八卦一下,这样就足够了。
或许你会觉得怎么我会那么容易满足?不,我也曾经贪婪地从他身上要了很多的关心与理睬,到最后我得不到却把自己困在包厢大哭,唱着一首又一首的情歌,还有一团团包着眼泪鼻涕的纸巾布满整个桌,真的很失礼。

要不是昨天的伤心怎能唤醒我该如何弯下身子去学习[放手]。

我个人倒是觉得贪心是不必学习,因为我们会晋级地要求得更多。
譬如说,我拥有了Nokia 3310 后就觉得无与伦比,但是科技的进步就推出了彩色萤幕手机,后来又买了Sony Ericsson;再后来又是无键盘的手机风气弥漫全球,我也把那老了的手机送进天堂,后者买了一架看起来很炫的手机;接着又有苹果风在吹,甜得让我心动要去拥有一架苹果手机,但是基于苹果手机的价格太贵,我把我的奢望停止在我现任手机。
接下来会有更多稀奇却很有趣的东西将面世,纵使拼命地去追着也是不可能跟上步伐,因为人每天都在成长。

然而爱情是很稀奇的东西。
有的人会停留在牵手散步按部就班的阶段,他们觉得简单平稳就是幸福;
有的人会想要从伴侣身上得到很多,无论是物质还是心理,他们觉得幸福是来自对方愿意付出。
往往,我们都是后者。
我们都会希望自己和另一半撒野后,对方会极力地逗我们笑,然后还要装一副我们还是有点生气地样子。


但是
但是
但是
我想和大家说,不如尝试什么是[知足常乐]的道理,安于现在不往前走并不代表一成不变,但是心理上得做一些调整,至少是去懂得,而不是去要得更多。

祝福各位,知足地享受,你现在拥有的一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